Electronic Book User Guide

方正Apabi數字圖書使用指南

http://vtclib9.vtc.edu.hk:2048/login?url=http://julaccdc.lib.apabi.com/List.asp?lang=big5


方正Apabi數字圖書使用指南

方正Apabi數字圖書藏大約有49,000多本在國內出版的電子書。學科內容範圍涵蓋經濟、政治、法律、歷史、地理、酒店、物流、旅遊、文學及工業技術等。

 

登入

  1. 請採用Internet Explorer登入方正數字圖書系統。

  2. 於圖書館的網址 (http://library.vtc.edu.hk/) 內選擇Electronic Resources,然後點擊E- Books。選擇方正數字圖書系統 [Apabi e-book]. 如由圖書館的公用電腦登入,讀者只可以在綫瀏灠圖書館所訂購的電子書藉, 但不能下載或預約。或經登入http://julaccdc.lib.apabi.com

  3. apabi_01如由個人電腦登入,須安裝Apabi Reader。 點擊“方正 Apabi Reader 下載",下載并安裝 Apabi Reader。

     

     

  4. 第一次登錄時,請選“記住我",然後點擊“綱絡用戶登錄"。並請在彈出的頁面中填寫用戶信息(顯示和必填的信息可在後台管理的“讀者管理首次登錄時填寫信息設定"中設置)。讀者使用同一台電腦在下次進入方正數字圖書館時則不需要再進行登錄。

    apabi_02
  5. 此外, 用户把借閱的圖書全部歸還後,才可在其它計算機上使用該帳號以作登錄。

 

快速檢索

1. 讀者可以以年份、全面檢索、全文檢索等為檢索條件,輸入檢索詞,點擊“查詢"按鈕,迅速查到要找的書目。檢索結果可選擇圖文顯示或列表顯示。 apabi_03

2. 如在當前檢索結果中須進行第二在檢索,增加檢索框中的條件後,點擊“再查詢"。如選擇“新查詢",則使用檢索框中的條件開始一個新的檢索。 apabi_04

 

分類檢索

apabi_05 點擊 “顯示分類",可以查看常用分類和中國圖書館圖書分類法。
點擊 “+",頁面會顯示該分類之細分。
點擊 “分類"主題, 頁面會顯示與該分類相關的圖書。
apabi_06

 

進階檢索

apabi_07使用進階檢索可以輸入比較複雜的檢索條件,在一個或多個資源庫中進行查找。

點擊“進階檢索",出現頁面後。再點擊“本庫查詢"或“跨庫查詢"。

讀者可以在列出的項目中任選檢索條件,所有條件之間可以用“并且"或“或者"進行連接。跨庫查詢需要選擇要查詢的庫。

所有的選項設置完成後,點擊“查詢"開始進階檢索。檢索結果可選擇圖文顯示或列表顯示。點擊“關閉進階檢索"可結束檢索。

 

 

用户服務區

點擊“用户服務區"後,可進行下列修改:

apabi_10

修改帳號: 修改登錄密碼。
用户資料: 修改用户信息。
借閱歴史: 查看借閱圖書的書名、借閱時間和到期時間,并可以在此進行續借和還書;還可查看已還圖書的書名、借閱時間和歸還時間。
預約圖書: 查看已到預約和未到預約的圖書、預约時間和失效時間, 并可以借閱預約到的圖書。

 

瀏灠

apabi_11點擊書名。

apabi_12

點擊在綫瀏灠,在規定三十分鐘內閱讀該書。

點擊下載,下載該書。


如果該書已被借出,頁面會顯示資源已借完。如須預約,可點擊預約並填上資料。圖書歸還後,系統自動以電郵通知讀者。在收到電郵通知後兩天內,請用發出預約指示的電腦、到用戶服務區 預約圖書中下載借閱。

 

借閱規則

  1. 你同時可借五本授權資源。
  2. 你所借閱的授權資源的借閱期為一天。
  3. 你在線瀏灠的時間為三十分鐘。

 

用戶借閱流程

apabi_13



Ask Your friendly Librarians Whenever You Need Help